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腦瘤資優生 許家豪好轉已下床走路

記者 洪麗萍 蕭明正 林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28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今年6月獨家報導罹患腦幹腫瘤的楊梅國中畢業生許家豪,參加畢業典禮的感人故事,經過治療,許家豪今天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,三個月前許家豪只能臥床,還必須插管,現在的許家豪,不但可以說話,還可以下床走路。

家豪在父親、堂兄和醫師的攙扶下,已經可以走路了,和三個月前臥床又無法說話相比,他的氣色相當好。知道可以出院,家豪從昨天就開心到現在,臉上停不了的的笑容,感染了病房裡裡外外的每一個人。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裴育晟:「他的復原情形相當好,和哥哥姐姐互動高,也很愛講話。」

家豪的父親:「剛開始很害怕,現在看到他這樣,我們都很有信心。」家豪和父親以及學校醫院達成協議,出院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調養身體,因為他最想做的事,還是回到學校,在這之前,他還有很多計畫呢!家豪的父親:「他想做美食,他很喜歡看美食節目。」記者:「你以後要做廚師嗎?」家豪:「興趣啦!」還有以前學校的同學。家豪:「我希望等我好一點,再跟他們見面。」

27號是火星最靠近地球的日子,家豪的病房剛好就是觀星的最佳角度,家豪一家人也趕上火星熱。記者:「當時往窗外一看,就可以看到火星,很開心對不對?」家豪:「很漂亮呀!」記者:「就這樣看多久?」家豪:「大概十分鐘。」

努力的家豪,出院後每個星期要回到醫院復健兩次,家豪的父親說,有醫院的仁心醫術、社會的關懷,和家人的凝聚力,這一路走得很溫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腫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61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