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酸甜入菜 泰式義大利麵搞創意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6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義大利麵很多人吃過,泰式義大利麵也很常見,不過,草莓醬汁的義大利麵你吃過嗎?台中一間泰式創意料理餐廳,把台灣草莓入菜,熬煮成濃稠醬汁,吃起來酸酸甜甜,還有草莓的香味,餐廳師傅將當地水果結合料理,讓義大利麵多了不同風貌。

新鮮草莓丁入鍋翻炒,再加入棕梠糖,醬汁變得又濃又稠,不過,這可不是在做果醬,而是義大利麵的草莓泰式酸辣醬。餐廳業者Andrew Lai:「辣椒乾、青檸汁。」

醬汁加入6種調味料和萊姆酒,熬煮1個多小時,才大功告成了。Andrew Lai:「辣椒是不會有顏色出來,因為我們是用乾的辣椒,這是草莓的顏色。」

草莓酸辣醬呈現暗紅色,師傅加入一些高湯,讓醬汁充分裹在肉丸子表面,起鍋後,再放入義大利麵條,拌炒過後,充分入味,這道草莓泰式義大利麵,很多客人都是第一次吃到。

客人:「它有一點酸酸辣辣,可是不會辣到讓人不能接受,整個草莓和麵湊在一起,感覺還蠻奇妙的。」

草莓的酸甜味融入在麵條,一旁的肉丸子,外酥內軟,這裡頭還另有玄機。餐廳業者Tony King:「這些肉丸是泰國的作法,這個肉丸,我們加了起司在裡面。」

餐廳不僅把草苺入菜,結合義大利麵,也研發出草莓沙拉、甜點,將台灣當季水果,結合泰式創意料理,讓酸辣的道地泰國菜,多了一點台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32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