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「准」林益世返鄉過年 官司纏身不見喜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涉嫌貪污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,終於可以回高雄老家過年了,上午開庭時,法官基於人道考量,裁定他可以回到南部和家人團圓,但是必須定時到警局報到,另外,也傳喚證人經濟部長施顏祥出庭,釐清到底林益世有沒有關說,對此施顏祥說當時的確有收到林益世立委辦公室的便簽,希望能調高地勇公司的配額,不過他並沒有多問,按照一般程序交由國會聯絡人負責處理後續。

記者vs.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:「部長說委員沒有辦法來影響,這部份你怎麼說?」

結束庭訊,林益世步出法院,儘管法官讓他在農曆除夕至初五回高雄老家過年,還是板著一張臉孔,因為這次回家,往年風風光光的場面肯定不再。時任高雄縣長候選人林益世:「謝謝!謝謝!」

8年前因為清廉形像,讓他成為國民黨提名的高雄縣長候選人,當時以女友身分輔選的彭愛佳,人也笑的甜蜜,選民爭相握手,高度支持,這讓林益世意氣風發、笑容滿面,和現在捲入涉貪案不苟言笑、內心鬱卒的樣貌差很大。

笑不出來,也許是因為經濟部長施顏祥的證詞。經濟部長施顏祥:「法官問任何事情,我只有4個字,據實以告。」

林益世曾拿了張便箋給經濟部總務司司長謝錫銘,希望能提高地勇公司對原料的額度,還提及有另1間公司也想做轉爐渣,謝錫銘收到後,將便箋轉交給國會聯絡人處理。

施顏祥説,當時擔任立委的林益世,確實有在碰面時希望他幫忙注意一下某件事,就在知曉有便箋一事後,施顏祥向法官表示,立委跟他談事情是很常見的,因此沒有特別交代,一切都依流程處理,但擔任部長的他,真的對便箋內容一無所知嗎。

經濟部長施顏祥:「我沒有記得這樣,直到最近再發生這件司法案件,才去回想這件事情,大概是這樣來的。」

説的全是實話嗎?還得再進一步調查,肯定的是,儘管林益世能回家過年,但這個農曆新年肯定沒有以前的那般好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92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