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平信」催繳停車費 工本費改收15元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30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預計將現行的停車費「催繳通知」,合併成7天催繳1次,也就是1週內逾期未繳的停車費,合併成只收1次50元工本費,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,明年5月還有第二階段,催繳通知改成用平信寄送,原本50元的工本費可以再省35元,另外,台北市政府開發的「台北好停車」APP軟體,也將在12月10日改版,新增5大功能,民眾未來在台北市停車透過APP相關資訊,就更方便了。

雨下得再大,工作人員可沒漏開任何一張停車單,卻常有民眾忘了繳停車費逾期催繳,工本費一次就收50元,不少人抱怨吃不消,市政府也決定要改。

新制度預計分2階段,第一階段明年1月1日上路,停車費催繳將合併成每7天,也就是1週催繳一次,舉例來說,7天內有5張停車單逾期未繳,原本民眾得多付250元工本費,改制後只收一次50元,第二階段則在明年5月實施,50元的雙掛號催繳改成平信,只要15元工本費,少了35元,隨著新制度實施,繳費期限也從現行的40天延長到72天,民眾從逾期到被開紅單,多了將近1個月的緩衝期。

民眾:「很好啊、很划算啊,可以省老百姓的支出,對一些有時候會遺忘(繳費)的人,就會有幫助(省錢)。」

光省錢還不夠,市政府開發的台北好停車APP,12月10日也要改版了,未來增加停車場入口標示、入口限高等5大功能,舊版只會顯示停車場在哪,改版後的APP也多了路徑規劃,會幫忙「帶路」,還可以跨區查詢,讓民眾停車多省點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車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96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