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公司福利!同事假結婚10年 訴離不成

記者 張哲偉 廖佩倫 / 攝影 林志恒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8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對從事直銷工作的男女同事,認為單身者要達到公司業績太難,要是成為夫妻,業績可以合併計算,還會有額外福利津貼,於是10年前辦理「假結婚」,結果去年男方發現女方交了男朋友,想要弄假成真,把當年的結婚證書拿去戶政所辦登記,讓女方非常生氣,乾脆向法官自首,但法官認為當年2人結婚,有公開儀式,也有2位以上證人,這段婚姻還是成立,假結婚想離婚如今是難上加難。

電影對白:「現在好好的請求我,好好的請求你什麼?好好的請求我娶你。」

愛情喜劇電影裡,高階主管因為國籍問題,可能被遞解出境,情急之下,只好跟小助理下跪,2人辦理假結婚,宛如電影情節的故事,在台灣也發生了,一對在知名直銷公司上班的同事,認為公司給夫妻比較好的福利津貼,10年前特地去辦「假結婚」,事後女方反悔,雙方還告上法院,但法官認定,這椿假婚姻有效。

彰化地方法院庭長余仕明:「原告(女方)不能夠舉證證明,兩造是基於共謀虛偽的意思而結婚。」

法官認為,這對男女是在民國97年5月前辦理結婚,適用舊制結婚登記,只要有公開儀式,以及2位以上證人,婚姻就算有效力。

當初,這對直銷男女同事就是認為,光是1個人要達成公司業績,難度比較高,更別說有額外福利,要是成為夫妻後,2人業績可以合併計算,只要連續3個月達到業績,除了每個月可以領28000元的汽車補助,連領36個月,另外還有免費的國外旅遊以及紅利。

2人維持10年的假婚姻關係,騙過公司和同事,直到去年,女方真的有了男朋友,男方想弄假成真,把當年的結婚證書拿去戶政機關辦登記,整起事件才曝光,只是這對從事直銷的男女同事,沒能像電影裡有完滿結局,還為了婚姻有效無效,鬧上法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64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