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衣廠燒死百人 孟國工廠如死亡陷阱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7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7 22:39

孟加拉3天內,發生2起成衣廠大火意外,其中一起,還釀成124人死亡的慘劇,凸顯了孟加拉工作環境安全的疑慮,上千名勞工走上街頭,發出怒吼,希望政府重視他們的工作安全,要求改善如同「死亡陷阱」的工作環境,不過從經濟的角度來看,孟加拉現在是全球最大的成衣製造中心,不斷從中國大陸搶走訂單,原因很簡單,就是人工成本便宜,孟加拉成衣廠工人,每天都超時工作,而且月薪不到1500台幣。

憤怒工人大聲抗議政府無能,他們集體散步佔據了高速公路,要凸顯孟加拉勞工安全問題有多嚴重。勞工:「我找不到我母親,工廠每個地方都找遍了,醫院裡也找不到人。」

這個媽媽因為女兒在大火中喪命,悲傷哭喊到沒聲音,24日凌晨一把暗夜大火,燒掉了這棟成衣工廠,也造成至少124人罹難。

倖存者:「大火一發生,我們就試著逃離火場,但門被鎖住了,整層都因為濃煙遮蔽,伸手不見五指,最後一個男孩把我拉了出去。」

僥倖逃出來的抱頭痛哭,失去親人的更是悲痛欲絕,跟據統計,從2006年到2009年,就有414位工人因為工廠大火而喪命,孟加拉目前是世界第一大成衣製造國,因為工資便宜,全球成衣約有8成這裡生產,孟加拉之所以能不斷搶走中國大陸的訂單,主要還是勞工便宜,孟加拉成衣廠工人1個月的薪水,大約在台幣1500左右,而大陸沿海的廣東工資整整高出10倍。

這些勞動者,每年至少幫孟加拉政府創造80億美元的收入,但這些卻是用命換來的,工人們超時工作、環境惡劣,像是這間被大火燒毀,造成嚴重傷亡的成衣廠,它代工的對象,包括了美國零售業龍頭WALMART,但它的管理還是很有問題。

CNN主播:「在網路上可以查到這個,這是橘色警告,這是沃爾瑪的獨立檢查報告,它對這家工廠提出警告,存在暴力管理的高風險,這是去年提出的報告。」

當地政府,擔心被別國搶去優勢,拚命維護低勞工成本的投資環境,這些用命換來微薄薪資的勞工們,只能在悲劇過後大聲抗議,希望政府能改善勞工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孟加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2

0.0765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