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畫投資?邀名嘴站台 涉吸金5億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陳儒桓 陳正翰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6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扶植百大新銳畫家的美商「圓緣文創」,從去年開始舉辦多場演講,找來名嘴蘭萱、尹乃菁、賴憲政、蔡玉真等人,談藝術品投資,再向民眾推銷買畫方案,檢調查出,業者疑似假賣畫真吸金,宣稱只要投資10萬元,就可以月領7千多元的利息,短短半年,吸金破5億,目前至少有千人受騙,曾公開演講的名嘴們紛紛跳出來澄清,自己只拿演講費,從未替對方代言。

股市名嘴賴憲政:「真的是一場無妄之災,那只是一場單純的演講邀約而已。」

名嘴蔡玉真:「我不太了解他們公司的制度,但是(演講完)…就走了啊。」

平時在節目上高談闊論的氣勢全沒了,這回面對鏡頭,名嘴們個個直搖頭、支支吾吾喊委屈,表情緊張忙澄清,態度急轉直下,全因為他們應邀參加講座談投資,說了這些話。

賴憲政:「過去投資畫作,坦白說大家都會怕怕的,怕的就是沒人整合,現在剛好圓緣公司做這樣的事情。」

蔡玉真:「它(圓緣公司)吸引我的是什麼,我真的很有興趣,把這樣一幅價位實在的畫,擺在我家客廳。」

明明專長是股市和政治,名嘴談藝術,照樣洋洋灑灑,得到肯定的主辦單位叫做圓緣文創,號稱扶植新銳畫家,負責人是嚴程德,2年前就曾因非法吸金遭逮,去年成立新公司,找來蘭萱、尹乃菁、賴憲政、蔡玉真站台辦講座,一場價碼2到4萬元。

名嘴蘭萱:「接到他們的邀請,出席了一場講座,那這場講座領的就是一般職場上的車馬費,沒有任何的獲利。」

但檢方查出,業者涉嫌在講座結束後,推銷民眾買畫投資,賣的畫全是向新銳畫家或學生低價收購,像是這一位李樹明,本身是劇場工作者,在網站上卻被當成新銳畫家,他的山水畫註明已售出。

集團用一幅1萬買進16幅畫,轉賣開價9萬,保證5年後價格翻倍,還有一名主修攝影的研究生,當初只是報名油畫打工,也被當成新銳畫家作宣傳,短短半年,吸金破5億,其他畫廊業者聽到公司經營手法,直呼誇張。

其他畫廊業者:「(圓緣公司)都會找一些等於說新生代的藝術家,保證說你們的畫,將來經過我的宣傳、我們的推展,將來畫價一定會扶搖直上。」

其他業者表示,藝術品投資市場價格不穩定,多久能獲利,很難有肯定答案,實際上門採訪,遭到調查的業者低調沒回應,吸金案持續延燒,當初接CASE收演講費,跨刀站台,名嘴們可能怎麼也沒想到,因此惹上風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吸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52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