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餃子般鹹湯圓 造型討喜嚼勁足

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6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吃過外觀像餃子的鹹湯圓嗎?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高雄這家水果店賣的湯圓,老闆每天手工現揉糯米包湯圓,不過他的鹹湯圓外觀像餃子,其實是因為餃子外型比較好捏而且快熟,可愛造型意外熱賣,包入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豬後腿肉餡,咬下還會爆漿。

這位先生舀起這塊像是湯餃的東西,大口咬下、肉汁四溢,但這麵皮怎麼好像黏黏軟軟的,其實這長得像餃子的原來是鹹湯圓。民眾:「出去外面很少看到這種形狀的,有種湯圓的Q度。」

民眾:「一咬下去,它的餡就馬上跑出來。」

老闆用糯米皮取代水餃用的麵皮,裡頭包的是溫體豬後腿加上香料打成的肉末,而不是水餃用菜肉混合的內餡,不過同樣能吃到爆漿的感覺,而把鹹湯圓包成餃子,老闆說其實考量較方便快速。

業者:「包水餃型的比較快(熟),為了快(熟),煮起來口感又不錯,民眾反映好像在吃水餃。」

像餃子也像個元寶,鹹湯圓不再是以往圓鼓鼓模樣,可愛造型吸引目光,在這除了鹹湯圓還有手工甜湯圓也不能錯過;看看老闆,小湯圓現揉現捏,手刀切的俐落,每顆小湯圓大小拿捏得一模一樣,一口咬下Q彈有嚼勁,加上大顆的芝麻湯圓,芋頭、地瓜等等餡料,也成為冷天氣裡的一大賣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99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