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塞怪「吃到飽」 消基會:3G建設不足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4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22:41

不少民眾常抱怨上網速度龜速,行政院先前點名「吃到飽」是元兇,建議業者取消,這讓消基會聽不下去,提出分析報告指出,尖峰和離峰的上網速度差7.3倍,強調網路快慢和吃到飽無關,而是受到使用人數多寡影響,消基會說應該加速3G網路的基礎建設,而不是取消吃到飽,電信業者則解釋,中國、英國都有針對網路使用提出限制方案,取消吃到飽只是訂出合理使用規則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:「業者這邊初步是用鼓勵(取消吃到飽)的方向。」

網路大塞車,行政院點名「吃到飽」是元兇,主張應該取消避免少數人佔用頻寬,遭到消基會反擊,根本是混淆視聽。消基會董事長張智鋼:「以台北市來講,我想上網吃到飽的人數,絕對多過於台中,可是我們台北上網的速度,還是比台中快,所以重點不是吃到飽的問題,而是3G(基礎建設)疏於建置的問題。」

消基會也提出今年7月的分析報告,尖峰和離峰的上網速度,相差7.3倍,證明上網速度的快慢,是受人數多寡的影響,和吃到飽無關,質疑電信業者應該加速基地台建設,而不是調高費率,抑制上網人數,電信協會則解釋,只是比照其他國家,訂出合理使用規則。

電信協會秘書劉小姐:「少數的使用者佔用多數頻寬,的確是客觀存在的事實,所以世界各國對於少數人,可能透過一些軟體,或者他是24小時(吃到飽),超過一定的使用量之後,可以透過一些限速的方式,讓他的使用量可以下降。」

強調要和國際同腳步,只是看看同樣是亞太地區,寮國和菲律賓都已經有4G上網,台灣建置4G,才準備起步,正式運作得等到105年,現在又因為3G網路龜速,拿消費者開刀,也難怪遭質疑是本末倒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81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