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健保費!房東湧「拆租潮」 月租改週計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二代健保明年上路,只剩下1個多月時間,民眾要怎樣省補充保費呢?除了定存拆單潮外,現在還出現了房東「拆租潮」,房租一筆只要超過5000元,就得扣繳2%的補充保費,因此房東紛紛開始將「月租」改成「週租」或「日租」,以月租2萬來看,想將每筆壓低到5000元以下,就得改「週租」,月省400元,如果月租15萬,就得改「日租」,月省3000元。

銀行人員:「拆單可能要開到29張的存單喔。」

二代健保只剩1個多月就要上路,要躲補充保費不只銀行定存出現拆單潮,就連房東也出現拆租現象,按照新法制度,包含房租在內的額外所得,一旦單筆超過5000元,就得扣繳2%的健保補充保費,公司行號或機關通通受影響,只有出租給個人除外。

房東很聰明,出奇招省健保費,原本月租2萬改週租省荷包,換算下來每個禮拜因為一筆租金壓在5000以下,就能免繳補充保費,等於月省400元,金額大一點以15萬來看,每筆租金壓在5000以內就得改日租,每天租金4999,一個月就能省下3000元的補充保費。

房仲業者徐佳馨:「比較受到影響的應該是店面房東,因為店面客大部分都需要報稅,所以這部分逃不掉,另外來說有些住家他租給外派人員,或公司戶的部分(也會受影響)。」

就怕地段好的房東乾脆調漲承租者租金,偏偏轉嫁消費者的行為屬於雙方的租賃契約,健保局也管不著,只能說,台灣人躲保費能力真的太強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97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