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薏仁有假?大麥混充 紅褐麩皮辨區別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民眾在冬天總會吃上一碗四神湯暖暖身子,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,市面上很多薏仁都是大麥仁混充,以商品來區分的話,四神湯用的薏仁大多是真薏仁,而綠豆薏仁湯或薏仁粥則很有可能用的是「大麥仁」,如果以外觀區分的話,大麥仁比較像燕麥,真薏仁比較大顆還有較深的凹溝,如果有紅褐色的麩皮那就更能確認是真薏仁,而且糙薏仁還未經過精化屬於「全穀類」,維生素B6也比精白薏仁多出3倍。

不少民眾在冬天總會吃上一碗四神湯暖暖身子,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,市面上很多

四神湯店老闆:「沒有假的啦,都是真的。」

四神湯店的老闆掛保證,這家的薏仁都是真正的薏仁,因為董氏基金會調查,市面上有很多薏仁其實都是大麥仁。董氏基金會人員:「通常精白薏仁(真薏仁)粒會比較大顆,俗稱的洋薏仁,小薏仁(大麥仁)會比較小顆。」

大麥仁和薏仁外表還是有差別,精白薏仁比較大顆還有凹溝,而大麥仁外表比較像燕麥,比一比,大麥仁可以降血壓、降血脂,而精白薏仁則多了美白及預防防子宮收縮的功效。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綠豆薏仁湯,甚至有時候我們吃五穀八寶飯會加薏仁,通常都是洋薏仁(大麥仁)。」

市面上四神湯大多還是真薏仁,不過像是綠豆薏仁湯等就可能是大麥仁,包含珍珠薏仁、洋薏仁,其實都是大麥仁,而真正的薏仁大多已經去殼剝皮,否則薏仁按照不同品種還有紅褐色或是灰色的皮,而維生素B6也只是糙薏仁的1/3,想真正補充營養糙薏仁最好,但也得看仔細,看吃的是不是大麥仁,而不是真薏仁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薏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56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