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假教授混進樂生 白吃白住月餘

記者 周欣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5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個騙過警察的大騙子蔡維則,在2年前也曾經以類似的手法,混進搶救樂生療養院的相關單位,白吃白喝1個多月後,被識破法辦,TVBS追查發現,蔡維則行騙全台,前科累累,被法院通緝過5次,曾和他接觸的人都說,蔡維則英文好、口才也好,民眾很容易上當。

不管是叫蔡維則,蔡偉哲,還是JEFF蔡,可都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騙子,2年前他到樂生療養院,說自己是個留美教授,願意免費幫他們拍紀錄片,還編出一堆謊言把老人家唬得好開心。

樂生病患陳再添:「你們以後要到美國去的話,一切都我來給你們安排,我說我腳手不方便,他說沒關係。」

強調自己有專業背景又有意無意繞兩句英文,剛開始的很像那麼回事,但院裡的志工,個個是來自各大學的菁英,謊言還是在一個月後被戳破。

樂生自救會成員張小姐:「他就拿很簡單的DV,他自己都沒有碰機器,他只是動一張嘴,然後只是說,你應該怎麼樣怎麼樣,你真的再多問幾句,他其實就講不下去了,但是他講不下去,他就會變得很兇。」

露了餡又被識破的大騙子,匆匆忙忙的閃人,而大伙一報案才發現,這個本名叫做蔡維則的人,今年才34歲,來自台中的他已經因為到處詐騙被警方通緝5次,而總歸他的手法,就像一齣台灣版的神鬼交鋒,第一招,也就是最常用的,善用他不錯的英文,裝學者。

記者:「他英文怎麼樣?」樂生自救會成員張小姐:「他英文不錯。」記者:「真的不錯?」樂生自救會成員張小姐:「對,真的不錯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他學識呢?」樂生自救會成員張小姐:「不太懂的人聽會覺得是真的。」

第二招,則是他近來常用,也就是騙倒桃園警方的,自己是個歸國華僑,卻很倒楣的行李皮包全掉光,流浪到公園,不管是哪一種手法,這個滿嘴洋腔洋調,利用人類善心行騙的人,真的是很不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教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82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