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達文西密碼大賣 內容遭指控抄襲

記者 林忠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7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球暢銷的小說「達文西密碼」,瘋狂銷售4千萬本,替作者賺進大把鈔票後,現在卻傳出有人指控,書中部分情節是抄襲,如果真的被判是侵權,連5月即將上映的電影,都可能受到影響。

全球瘋狂銷售4000萬本的小說,達文西密碼,和這本同一個書局出版的[聖血聖杯]擺在一起,看起來還真有幾分類似。

其實不只是外觀色調相同,現在作者就出面指控,達文西密碼中,耶穌和瑪莉亞的情節,根本就是抄襲的聖血聖杯的情節。

面對指控,作者Dan Brown 委託律師,出面澄清,承認內容確實是雷同,但是一切合乎版權規範。

達文西密碼小說律師保羅:「我們在原著裡寫的,都是基本的事實,將耶穌和瑪利亞的部份,寫到小說裡,那陳述事實怎麼有抄襲的爭議?」

而根據書本改編,由湯姆 漢克主演的電影達文西碼,也即將於59屆的坎城影展上,成為開幕片,萬一「聖血聖杯」的原告勝訴,將會進一步,禁止達文西密碼使用相關內容,電影的版權也將會受到影響,甚至牽連坎城影展的首映,這場官司就看接下來兩個星期,倫敦高等法院的判決,雙方誰能勝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達文西密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8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