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「善」成冊 福蔭子孫行善錄傳家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1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社會的角落總有人默默行善,台北縣中和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「林金生」,日前因病去世,他的子孫們在整理遺物的時候才發現,老爺爺從十幾年前就開始默默捐款助人,還剪貼成冊,現在這本「行善錄」,成了他們的傳家之寶。

泛黃的剪貼簿,一頁一頁翻開,寫下了林金生一輩子都在努力的目標「做善事」,家境不算太富裕,但是他手頭只要有錢,一定想辦法找到需要幫助的人。

林金生的孫子林子洋:「因為他認為(捐款)用寄的話,有的時候會被別人拿走,他會親自去,自己回來偷偷做紀錄,紀錄十幾年來他做的事情。」

為善最樂,福蔭子孫的話寫在照片後面,也直接的影響到後輩想法、做法,因為他們親身感受到,幫助別人不但別人感動,自己也會快樂。受益人士王玉川:「就是很感激,輩子都感激他。」

3千元、6千元,有多少捐多少,大部分受到幫助的,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失估的孩子在最困難的時候看到一現曙光,這些事情,林老先生從來不拿來誇耀,成了子孫的驕傲。林金生的長女林媛淑:「他常常說我們行善一定有善報,在外面碰到事情要忍,退一步海闊天空,對這個社會來說是很溫暖的。」

剪貼簿現在成了傳家的行善錄,在爺爺寫下的筆跡之後,他們決定要繼續剪貼行善的快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88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