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系列報導】抗萎勇士林育緯 活出希望不放棄


發佈時間:2006/03/10 0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高中3年級的學生林育緯,罹患先天肌肉萎縮症,從小就以醫院為家,慘的是,他的兩個姊姊也跟他罹患同樣的疾病,並且相繼過世了,雖然這種病醫療紀錄活不過20歲,但是,林育緯卻不向命運低頭,積極樂觀,勤奮向學,榮獲熱愛生命獎章。

林家有4個孩子,偏偏3個都罹患肌肉萎縮症,這種病,醫療紀錄活不過20歲,兩個姊姊在讀國中時相繼病逝,現在,只剩下育緯。

每天,他都在家人手忙腳亂的扶持下起床,渾身乏力,沒有金剛爸爸、天使媽媽,他連刷牙、洗臉都有困難。林育緯爸爸:「有時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多次,幫他們翻身,這是比較累的地方。」

儘管上學的路走起來,比別人艱辛好幾倍,但是,家人及同學,都樂於幫助育緯,因為,他以開朗樂觀面對自己的病痛,還用名列前矛的好成績,表達了他的感恩與知足。林育緯媽媽:「因為有這樣的小孩,讓我們一路跟著他們成長,跟他們學習,學習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的態度。」

就怕父母沈浸在喪女的悲痛中,擔心父母為了照顧自己把身體搞壞,育緯時時提醒自己要堅強。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林育緯:「我姊很早就過世了,我知道我必須肩負起我姊的責任,多關心我爸媽,要照顧我弟弟。」

不管生命多長或多短,對於自己,他許下了考上大學的願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愛生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12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