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系列報導】微笑修女滿詠萱 服務殘童18載


發佈時間:2006/03/19 0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嘉義縣私立的東石教養院,有一位菲律賓籍的修女滿詠萱,來台18年,無私的奉獻自己,照顧極重度的殘障病童,為了要搭載院生,身高只有145公分的她,還專程學會開車,在她嬌小的身軀裡,隱含著無限的關愛,和對生命的熱誠。

滿詠萱微笑修女滿詠萱:「要去做復建啊!要下去做運動啊!」

每一天滿修女都要親自的和所有的院生們,用親吻打招呼。教養院裡的孩子,在別人的眼裡,都是極重度的殘障,但是滿修女把他們當成上帝送來凡間的禮物。滿詠萱:「睡覺了。」

來到台灣18年,菲律賓籍的滿修女已經說了一口流利的國語和台語,其實在語言之外,嬌小的滿修女,還在開車這件事上頭,花了很多功夫。滿詠萱:「我沒有想到要開車,因為蒲神父叫我開車的要求我學的。」

滿修女原本想當護士,就是因為身高受限,才改當藥劑師,18年前受到聖心教養院瑞士籍的創院院長蒲敏道神父的號召,滿修女來到台灣,把愛奉獻給重度殘障者。

滿詠萱:「跟他們天天在一起很快樂,沒有什麼煩惱。」

記者:「妳覺得今天來有沒有長高?」教養院志工:「哈哈哈,有她的愛是一直在長高的。」

曾經擔心自己的腳太短,踩不到油門和煞車的滿修女,如今已經可以隨時抄捷徑,護送院生到各大醫院就醫。因為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她被稱做是微笑修女。她是滿詠萱,很嬌小、很爽朗,很愛很愛每一位上帝的禮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愛生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44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