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好男人 台灣男人最不「大男人」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0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男性「大男人」指數低於香港、北京跟上海,這是一份由香港公益社團,協同台灣、香港和中國大學進行的一份調查報告,調查顯示,台灣男人是這4個城市當中,最不排斥當「家庭主夫」,而且最能接受妻子事業比自己成功的男人,顯示台灣的兩性平權觀念愈來愈明顯。

陪老婆上超市買東西,老公負責推推車,照顧小孩,南瓜價錢1斤18元,這位先生左看右看,衡量買菜錢夠不夠預算,蔬果區裡清一色是大男人。

上班族:「我負責洗衣服啊!這是很正常的事情,像我太太她就擦地板、洗碗,這些事情我都常做,倒垃圾啊、陪小孩玩也很重要。」

小朋友生病,爸爸翹班陪孩子看醫生,傳統男主外女主內那的大男人觀念在台灣男人身上愈來越單薄。

老闆娘:「以前的話停留在我爸爸那個階段,是蠻大男人主義的,現在到我老公我們這一輩是還好。」

藥局老闆:「體諒老婆比較辛苦,現在兩性比較互相包容、互相體貼。」

台灣的新好男人真的是愈來愈多,一份新公佈的大男人數的調查報告,認為男性要比妻子更有錢更成功的比例,台灣男性只佔4成6,遠低於香港上海和北京,表示現在台灣男性愈來愈能接受比自己優越,帶小孩、包尿布這些傳統觀念女人家應該做的事,男人的本事可不輸女人,台灣的姐姐妹妹愈來愈幸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1421

0.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