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烤鴨熱 港都飯店延燒

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6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渡海來台的北京全聚德,掀起一股烤鴨熱!高雄就有飯店業者看準商機,請來國宴主廚,推出烤鴨全餐,現場表演之外,還標榜用的是進口北平鴨,不讓全聚德專美於前。

吃鴨子在最近成了時尚,烤鴨熱從北到南延燒,這位飯店找來的香港師傅,雖然國語不太標準,做菜可是很道地,還是陳總統辦國宴的主廚之一。烤鴨餐主廚文子華:「國宴中這道菜只出了半套,沒有全套。」

大廚片鴨雖然好看,但是鴨子好吃的秘訣都在上桌之前,不但填鴨的蔥蒜香料要講究,塗抹的手法也要仔細,而且急不得。文子華:「要醃製到隔天,隔天早上再塗上麥芽糖,早上10點風乾到下午5點才烤,皮才會脆。」

要跟掀起烤鴨熱的全聚德別苗頭,當然鴨子也得選用同級的北平鴨,捨棄炭火爐改用瓦斯掛爐烘烤,是飯店上菜的衛生考量。文子華:「用木炭比較不衛生。」

這一桌有開胃拼盤,有烤鴉片,還有鴨鬆和燉湯,價錢比起北台灣幾乎少一半,也算是港都鴨迷們的好消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烤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21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