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奇蹟!鋼釘遊走體內 沒造成傷害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蕭明正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7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醫療品質不佳,常常出現手術後,忘了取出固定鋼釘。不過接下來這各個案更是離奇。因為原本留在患者右邊鎖骨的兩根鋼釘,一根流到左肺;另外一根則是流到腹腔。原來這兩根鋼釘隨著血液,流到不同的地方。而且在流動的過程中,居然沒有戳破任何一根血管。

X光片突然出現一根粗大的鋼釘,讓四川男子未來非常的詫異。自己的體內,怎麼會無緣無故的有異物。想了半天,才想到7年前曾經因為車禍而動了一次手術。

患者:「當時找到這有一根鋼釘以後,這個時候我才聯想到,是不是99年出的那次車禍,作手術的兩根針跑了。」

怪就怪在,原本手術的位置是在右邊的鎖骨,可是X光片出來後,一根鋼釘在左肺,一根鋼釘更離奇的出現在腹腔。醫生說這樣的個案還是頭一次看過。

四川大學骨科教授宋躍明:「跑掉的有,遊走的有,這麼遠的,到盆腔裡面去的,這是第一次。」

醫生說會出現這樣的案例相當困難,原因就在於,移動到左肺的這根鋼釘,必須要從右邊的鎖骨,經過主動脈、主靜脈、數不盡的大小血管,還要通過食道、氣管,才能進入左肺。而跑到腹腔的這根鋼釘,則是要順著大血管,一路流到腹腔,中間還不能有,不小心穿破血管壁的可能性。

四川肝膽內科醫生杜景平:「異物要傷及大血管,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,靜脈進去的異物,像針頭,小碎片,輸液裡面有些雜質,這些經過靜脈可以回流到心臟,針頭如果到了心臟,可以引起死亡。」

兩根鋼釘就這樣,暢行無阻的在未來的體內流竄,不僅奇蹟的沒有造成任何傷害,平常即使激烈運動,也沒有任何的異狀,四川的醫院特地組成醫療小組,進行手術拿出未來體內的兩根鋼釘。也結束了這兩根鋼釘在體內的旅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鋼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548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