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照顧中風爺 國一生孝悌楷模

記者 鄭博暉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9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苓雅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周冠融,母親早喪,父親又離家音訊全無。他和妹妹由未婚的姑姑帶大。兄妹倆小小年紀就懂得分擔家務,尤其周冠融還要負責照顧中風的阿公,獲選今年高雄市的孝悌楷模。

周冠融的媽媽在他2歲的時候就過世,從此對母親的印象,就只剩下這張泛黃照片,父親經常不在家,曾經有一段時間,他和妹妹跟父親以及一位阿姨同住,這位阿姨沒有給他們任何母愛,卻在小兄妹身上,留下令人看了心痛的傷痕。

高雄市孝悌楷模周冠融:「有時候我們做不好,她(父親同居人)就會打我們。」記者:「那時候會想找姑姑嗎?」周冠融:「會!有想!」記者:「但是不敢說?」周冠融:「怕說了會被打得更慘!」

那一年冠融7歲,他趁著爸爸和阿姨不在家,打電話向姑姑求救,從此兄妹倆就由未婚的姑姑收養。冠融也開始練習空手道,大大小小的獎牌證明他的認真,理由是他知道,他是要照顧妹妹、保護姑姑的男人。周冠融:「就想要保護家人,所以去練空手道,希望可以當(空手道)國手。」

家裡還有一位中風的爺爺,平日生活照料,也是冠融的工作。即使父母都不在身邊,這對兄妹卻表現得懂事而早熟。一家人相依為命的故事,讓冠融成了今年高雄市的孝悌楷模,但是這位大男孩卻只是害羞的笑著說,這好像根本不算什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孝行楷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79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