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救人緊急還等公文? 家屬怒批警方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4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對老夫婦山區迷路,造成老先生跌落山谷死亡,家屬徹夜搜尋,十萬火急的希望警方,趕緊查詢求救電話的發話地點,卻發現警方官僚心態,電信警察推給地方派出所,派出所還要請示分局偵查隊,最後還是消防局自己主動查詢民間通信業者,才找到發話地點,但還是晚了一步。

2、30名焦急的家屬徹夜在苗栗龍騰斷橋搜尋失蹤的江姓老夫婦,老太太曾在晚間8點多打電話求救,但是夜色昏暗也說不清楚自己在哪裡,家屬9點44分趕緊打119報案。

消防局(電話錄音):「6點就開始找,但是8點回報,男的已經掉下去,女的自己走出來,走到附近一家鐵皮屋。」

紀錄上可以清楚看見短短1分多鐘的求救電話家屬有多焦急,大批消防隊員加入搜救,他們研判搜救地點可能有誤,家屬十萬火急要求警方趕緊查詢通聯紀錄的最後發話地點,這個時候已經是深夜11點半,卻沒想到電信警查要求派出所出具公文才能照辦,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12點20分了,電信警察推給派出所,派出所又要問問分局偵查隊,直到完全搞定1個鐘頭就這樣白白浪費。

搜救人員:「幾點,幾點發射的,你查到的幾點?沒辦法顯示幾點喔?」

死者家屬:「我打給電信警察,他們說要派出所傳真資料上去,他們才能調查,現在龍騰所回電話說,他沒辦法發給電信警察,要找苗栗縣的偵察隊。」

就在警方官僚的公文或電話紀錄往返之間,還是消防局自己委託民間電信業者,早一步查出了老先生的發話地點。

苗消防勤務中心主任黃逸仙:「用我們的管道向民營電信查詢,因為平常都有合作的管道,因此6分鐘內就回覆。」

就這樣消防隊自己找到了失蹤了老太太,但是老先生已經死亡,這個時候已經是上午的6點37分了,家屬痛批,死板板的官僚公文限制,再人命關天的時候還不知變通,同樣救人的消防局做得到,警方為什麼做不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摔落山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26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