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擠!陸客HOT伴手禮 遊覽車違停擋道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百貨公司週年慶,以及年度大型展覽都要向主管機關提報交通維持計畫,不過台北市推觀光,分散在市區大街小巷的伴手禮名店,陸客團一車一車接,不但不用管交通是否被影響,市府也無法可管,店門口小客車、大型遊覽車交錯並排違規停車,有的時候一停就是幾小時,也讓附近交通大打結。

十字路口黃線區變成違規停車場,大型遊覽車一停就是幾小時,導致後方轉彎車視線受阻,機車族通行空間也被壓縮。TVBS記者陳乃瑜:「像是健康路上的這家鐘錶名店,就相當受到陸客歡迎,遊覽車就直接停在十字路口的黃線區,三線道立刻變成兩線道。」

另外這家鳳梨酥名店更誇張,旁邊還在進行捷運施工,一整排紅線卻常常有遊覽車違停,讓剩下不到5、6公尺寬的兩線道,更加狹窄,附近居民抱怨出入受影響,狂打1999檢舉。民眾:「人潮太多,影響到他們生活,平常在走路的路線,這樣是比較不好啦,因為這樣會妨礙到人家交通。」

香港遊客:「沒辦法的嘛,如果說真的是名店,我們都會來看看的嘛。」

慕名而來的遊客無奈,業者更無奈,店長指著門口貼了4年多的告示,本來是希望指引民眾前往停車場,不過後面馬上有人紅線違停。業者武玉華:「臨停的話比較匆忙,所以沒有注意到我們這個告示牌,已經公告很久了。」

交通局技正陳雍政:「早期的話,鼎泰豐也有這個情況,避免說相關的一些管制措施,造成店家營業的損失或不便。」

不過百貨公司週年慶、年度大型展覽都要提報交通維持計畫,分散在市區大街小巷的名店,卻無法可管,市府推觀光,交通配套卻沒有一併規劃,也讓美意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62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