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充「黑金剛」! 陳年特高竟內裝新酒

記者 蔡啟添 / 攝影 顏偉哲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白酒市場上熱門的金門高粱酒,竟然有酒商拿新酒冒充老酒,賺取暴利,調查局兵分多路,發現國內第一大金門高粱酒商「新思維集團」,涉嫌將近幾年才裝瓶、俗稱「白金龍」的金門高梁新酒,偽裝成81年裝瓶,價格將近2萬元「黑金剛」陳年高粱酒,檢調發現,這些冒充品的老酒標籤是來自原廠,正追查是否與金門酒廠人員勾結。

大批調查員進入倉庫內搜索,一箱箱的高粱酒全擺在地上,而這些市價近2萬元的「黑金剛」陳年高粱,其實裡頭是近期才裝瓶的新酒。福建省調查處科長謝宜璋:「然後查獲了仿製的黑金剛產品,差不多有880瓶左右,他們是說它的外觀包裝就怪怪的,加上喝起來的口感也不一樣。」

有民眾檢舉,國內第一大金門高粱酒商「新思維集團」,涉嫌將俗稱「白金龍」的金門特級高粱新酒,更改瓶身標籤後,偽裝成民國81年裝瓶的老酒,或是價格更高的「黑金剛」陳年高粱,賺取將近10倍的暴利,只是不想買到冒充版的老酒,得切記辨別辦法。

福建省調查處調查員:「大概辨識的系統就是瓶蓋跟(瓶身)標籤這裡,還有(瓶蓋的標籤)這上面和下面,(仿冒品)它是沒辦法對齊的。」

其實會有人仿冒,是因為這些「黑金剛」陳年高梁價格不斐,以68年出廠的來說,一瓶現在喊價到3萬,70幾年出廠的也有2萬,8字頭也有1萬5的行情,只是這些冒充品的老酒標籤,經過調查是來自原廠,並非仿造,研判可能是從金門酒廠流出,檢調正全力追查,是否有酒廠人員勾結涉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假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874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