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師生溝通 作業寫老師的缺點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4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老師出作業,題目竟然是要學生來罵自己,日前石牌國小一位6年級導師張世傑,要班上同學交一篇「老師的缺點」心得報告,希望聽聽學生眼中的他有什缺點,結果學生很捧場,把心裡的通通說了出來,有人說他重男輕女、佔用下課、閱讀課的時間,甚至有人一面寫不夠,翻一面繼續寫,張世傑說,雖然剛看到確實不太舒服,但看到學生願意說真話,代表信任自己,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師生溝通,對教學有一定的幫助。

小學生胸前掛著老師2個大字站在講台上,真的老師反而坐在台下認真聽,不但上課場景超奇怪,連內容都很麻辣。石牌國小學生:「每次男女生吵架都只幫男生,也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。」

學生拿著講稿滔滔不絕,講的全是老師缺點,其他同學跟著開心附和,原來這是石牌國小老師張世傑日前出的一份作業,題目就叫做的老師的缺點,難得有機會說老師壞話,班上同學一口氣把心裡的話的全都說出來。

石牌國小學生:「每次老師都只會說男生很好,然後女生都不會誇獎,就好像男生永遠都是第一名。」

記者:「覺得這樣子的東西平常不太敢跟老師講?」石牌國小學生:「嗯,還好。」記者:「會覺得這次是好機會?」石牌國小學生:「沒錯。」

把心裡不滿通通抒發出來,學生個個樂不可支,甚至還有人一頁寫不夠,翻一面繼續寫,把老師的罪狀一一條列,雖然也有學生不在意老師缺點交了白卷,但張世傑坦言,剛看到的時候心理還是有點不舒服。

石牌國小6年13班導師張世傑:「沒有人喜歡看一大疊的罪狀都是講自己的缺點,可是我就要示範給學生看,以後就是有很多人誤解你或真正講你的缺點。」

儘管學生罵聲遠多於讚美,不過張世傑認為,老師也應該要傾聽民意,了解學生想法後才能正面回應訴求,也代表學生信任自己,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師生溝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4

0.1583

0.3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