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以色列放輕鬆】砲彈威脅下 以色列炫麗夜生活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歐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色列被稱為中東火藥庫,然而對於藝術的熱愛,卻是很多國家難以望其項背;有人說,或許就是不能預測明天,所以每個今天都必須燦爛,從歌劇院到大型展覽,甚至到年輕人聚集的酒吧,以色列的生活,因為潛在的恐怖,反而意外的輕鬆,記者張家齊要帶您到特拉維夫,看看以色列人在砲彈威脅下,輕鬆的一面。

以色列的藝術活動,都是在晚上9點才開始,雖然聽歌劇還要避免自殺炸彈,但穿著時尚體面的賓客,從全身戎裝的將領,到虔誠的猶太教徒,都絲毫不減對美好事物的追求。

很多人以為以色列戰亂頻繁,其實GDP比台灣高,文化也很講究;朋友說,可能是因為隨時會被攻擊,以色列年輕人花錢很大方,就像沒有明天似的,只不過他們工作認真,玩起來也很認真。

以色列陸軍上校:「即便在我們的獨立紀念日,我們都還要為生存而奮鬥,因為有這麼多敵人,想要摧毀以色列。」

華邦電以色列總經理雷強生:「事實上如果人們看到了,這裡真實的生活而不是透過CNN,他們不會相信,這個國家是這樣的夜生活、咖啡、藝術你知道嗎?這是很有趣的地方。」

酒吧的生意不曾斷過,找個空位都難,有人說,也許因為沒有明天,所以每個今天都該燦爛。

以色列民眾:「在這裡每一天酒吧都是客滿的,我覺得這就是某種程度說明,我們的國家處於威脅之下,大部分的日子,根本沒發生什麼事,威脅並沒有發生,雖然戰爭繼續 ,然而事實上,雖然不是特別遠,但離這裡也夠遠了。」

被炸掉的酒吧旁,特拉維夫的海看來特別有味道。特別是在夜晚,太陽西沈,藝術活動總是以色列人的精神食糧。

一場美食展,湧進的人數是15萬人,各種表演和活動,讓無所不在的層層安檢,變成保護大家的例行公事,當年輕人好奇的用希伯來文對鏡頭說「哈囉」的時候,我們以為的恐怖生活,原來他們見怪不怪。

TVBS記者:「然而如果這樣的生活叫做恐怖,難怪以色列人說台灣的颱風、地震更恐怖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以色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365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