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式教育向美取經】每天12小時連划14天 冰川冒險行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1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群到阿拉斯加學習冒險教育的研究生,終於要出發去划獨木舟了,冒險學校為了讓他們體驗「毅力」,為他們規劃了14天之內,每天划12個小時的艱苦課程,在0度左右的海水中划行已經很辛苦,萬一掉入冰冷的海水中,3分鐘就可能昏迷,放眼望去就是深不可測的冰川,他們真的能完成,冒險課程所設定的目標嗎?記者蕭子新,張逸民的報導。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超過5千條冰河,險峻的高山,渾然天成的冒險環境,冒險教育的起點就從阿

拉斯加開始。」

要划獨木舟,第一步要先學會落水,然後再爬回獨木舟上。

因為人體浸泡在0度的冰冷海水中,3分鐘就可能失溫昏迷。

阿拉斯加拓荒隊王克威:「你剛剛沒有用防水布包住。」TVBS記者蕭子新:「對,所以我現在手整個是凍僵的。」

分不清是冰粒還是雨滴,就從這灰濛濛的天空不停落下,擦乾身子繼續往前划去,亙古不化的冰河就放肆的在面前展開。

就是這麼危險,划過流動的浮冰,是更多更多的浮冰。冰塊、冰山、冰河,就圍繞在身邊,人變得好渺小。

阿拉斯加的天候變化無常,要感冒很簡單,但是要拖著感冒的身軀跟大自然繼續搏鬥卻很困難。

陳嘉峰到的第一天就重感冒,要不要堅持下去,陷入天人交戰。陳嘉峰:「其實我一值在思考這個問題,未來是不是能夠面對,因為想到我跟可能致命的水只差一線之隔,那我如果掉下去的話,可能會造成全隊的負擔。」

冒險隊員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即使手指划到凍僵了,雙臂也划到麻痺了,但是就是要挑戰毅力,因為課程規定每天得跟大家划上12個小時不能停,畢竟這是個團體行動,如何在團體行動中不落後,其實就是中輟生的心情寫照。

阿拉斯加拓荒隊元黃俊彥:「你把中輟生放回學校,就像我們划船一樣,也許他很努力,但是他就是漸行漸遠,所以我們在旁邊看的人,就會覺得你不努力,但在他來講他覺得他努力了。」

想為中輟生做點事,是這群研究生的心願,但是訓練是困難的,男人當超人用,女人就當男生用,但這些女孩就每天悶著頭划,從不說苦,因為曾經苦過,才能告訴中輟生苦過的成就感。

阿拉斯加拓荒隊員張昀:「面對這樣不安全的情況下,其實人最真的一面比較容易展現出來,這樣中輟生才會卸下自己,自我防衛才不會這麼重,也比較有可能產生改變。」

說到改變,繚繞在高山裡的高昂歌聲,真的阿拉斯加的天氣轉晴了,隨著雲開霧散,原本陰沉的心情也豁然開朗。

划著槳的雙手,擺動的越來越有活力,臉上緊繃的表情也放鬆露出笑意,不只有收穫,14天的馬拉松式划行離目標越來越近,他們要把這個經驗帶回去,告訴中輟的孩子們,來到戶外,跟大家一起冒險,你的人生會和過去大不相同。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乘著獨木舟往遠方划去,未來到底是危險還是美景,都還是未知數,但我們看到中輟冒險教育的夢想,已經在阿拉斯加啟航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獨木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46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