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查斷交/「中查建交」欲辱蘇揆 外交部破詭計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王經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7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查斷交,蘇貞昌也取消出訪,其實這也讓外交系統,捏了一把冷汗,因為原本大陸已經跟查德串通好,要等蘇貞昌啟程後,再宣布建交,要給蘇貞昌難堪,甚至早就派了一支代表團,在查德附近待命,要取代台灣參加查德總統就職典禮,好險這樣的計謀,被提早識破。

台查斷交,出訪行程喊卡,走兩岸務實路線的蘇貞昌,終究也對大陸,說了重話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2個禮拜來,外交部都密集的掌握第一手的資訊,所以這一次,中國整個打壓手法沒有得逞,那我們也更清楚的看到,中國用的手段之卑劣,我們也建請總統往後,對於這些國際的外交邦交國,應該不是在於數目的多少。」

其實還好蘇貞昌沒有出訪,因為根據外交部掌握情資,大陸早就跟查德串通好,要等蘇貞昌一下飛機,或是還在空中飛時刻,宣布中查建交,讓蘇貞昌進退兩難。

然後在非洲加彭待命的大陸代表團,立刻進入查德,取代台灣參加8月8日的查德總統就職典禮。

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:「他們是存心,特別是中國,存心要給我們難堪,這一點是最惡質的地方,也幸虧我們這次把傷害降到最低。」

再再都顯示,大陸早有預謀,雖然台查斷交,但至少預先防止了行政院長在查德,被大陸羞辱的尷尬場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斷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389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