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書展735攤 台灣專區只有看板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魏嘉良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7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讀台灣作家的作品,在大陸年輕人眼中,算是種時髦的象徵。但台港澳的出版品,在今年上海書展中,卻連攤位都沒有。除了法令限制,年輕一輩作家知名度打不開,也延遲了台灣出版品,打進大陸市場的速度。

37度高溫沒有嚇跑書迷,2006年上海書展,每天都吸引近萬人次進場。110家出版社擺開700多個攤位,展售10萬種圖書。主辦單位原來宣稱,台港澳書籍也會有展示專區,但到了現場一看,只有宣傳板,放在空蕩蕩的展廳內。唯一大剌剌展售的繁體字台版書籍,放在原文書區。

上海民眾左小姐:「我不覺得(讀繁體字),會有什麼困難吧,因為我本來是學設計的,所以對於一些繁體字,多少還是有一些認識的。」

記者:「如果這本書是繁體字會不會影響?」上海民眾馬先生:「沒有沒有,像我們這年紀沒問題的。」

不太年輕的中國大陸民眾,閱讀繁體字似乎不很困難,但台港澳出版品進軍大陸,改成簡體字上市,接受度還是高得多。儘管有零星的台灣藝術工作者,大張旗鼓宣傳,畢竟也只能打開個人知名度,除了漫畫家幾米與朱德庸,能讓大陸讀者留下印象的台灣作家,還是老一輩居多。

上海民眾馬先生:「台灣的白先勇、金庸啊。」上海民眾沈小弟:「柏楊我聽說過,文筆應該說蠻犀利的。」

台港澳出版品想要打開大陸市場,看來並不容易。先打開作者個人的知名度,也許是可以嚐試的方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書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6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