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不要台大! 全國指考榜首選清大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0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才剛剛放榜,果不其然,各類組的第一志願都是台大,但榜首的選擇,就是台大嗎?那可不一定,去年全國第二類組的榜首「徐伯均」,他就跟台大說NO!選擇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「清大材料」,現在的他,開心嗎?有沒有後悔呢?我們找到了他,讓他來告訴你他拒絕台大的故事。

TVBS記者:「請告訴我們第二類組的第一志願是什麼?」建中學生:「先讓我穿衣服好不好。」台大電機:「電機,當然是台大電機啊!」

台大電機,是第二類組高中生共同的夢想,有人甚至只求台大就好,但偏偏有人不要台大。

有點搞笑,白白淨淨的男生徐伯均,不要台大的就是他。記者:「你對台大電機沒興趣?」清大材料系學生徐伯均:「沒有,真的沒有。」記者:「一點都沒有?」徐伯均:「實在提不起勁來啦!應該這樣講。」

建中3年從沒補習,還是熱舞社的社長,但一考,就成是第二類組全台榜首,但台大他不要,就是要唸清大材料。清大材料系學生:「我爸哪時大膽推測說,這個不是為了錢,就是為了女人,第一次跟他聊天就講到,你為什麼不選台大電機,他講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,學自己喜歡的東西,我覺得這還蠻酷的,很酷。」

連清大的同班同學都說他瘋了,但他很有主見。徐伯均:「怎麼會用分數決定一個人該去哪裡,比如說你喜歡土木,甚至是你想要唸傳播,就算你分數可以去麻省理工學院好了,你也不見得要去啊!」

跟麻吉搞笑演出冬季戀歌,徐伯均清大的日子很消遙。徐伯均:「很多人就說我一定會後悔。」記者:「那現在有後悔嗎?」徐伯均:「沒有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大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46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