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空間「利用」!廚房搬騎樓擋道 人難行

記者 侯力元 顏偉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5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市西大路不但是城隍廟商圈,也是新竹市最熱鬧地段,店租堪稱新竹市第2高,僅次於東門圓環,一間30坪的店面1個月租金最高10萬元,而高店租也讓業者動起歪腦筋,當地「占用騎樓」的情況非常嚴重,短短300公尺,不論是賣麵、賣飲料的店家,至少有10家店都把廚房或是飲料製作區設在騎樓,為的就是要在店內多放幾張桌椅,讓顧客上門,但只顧做生意,卻讓行人得冒險走上車道上,險象環生。

走在新竹市西大路的騎樓,簡直就像在玩「躲貓貓」,得不停閃閃躲躲,賣麵的店家直接把廚房搬到騎樓,熱湯、麵食就在這烹調,一旁還放著瓦斯桶,要是不慎引燃,後果難以想像。

也有店家放個4、5張桌子,變身用餐區,就算有店家歇業,但蒸籠、爐子和排油煙機仍擺在原地,還有日用品店把騎樓當成展示區,走道剩1個人寬,行人無路可走,只能繞道。

西大路附近有百貨公司,屬於城隍廟商圈,從西門街口到中山路口,短短300公尺超熱鬧,但至少有10家店家為了省店租,真的是把空間利用發揮到極致,站在騎樓內看,塑膠布幔、櫥櫃、冰箱幾乎擋住去路,另一頭蔥油餅、飲料攤,還有廣告招牌、旗幟全往外推,行人只能與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

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:「騎樓本來就是要供行人通行,不管是任何型式的(攤位),固定的、活動的,都是違反相關規定。」

會如此計較空間,是因為西大路店租不便宜,以新竹市來說,最貴店租落在東門街圓環,月租金大約12到13萬,西大路排名第2高,30坪最高租金達到10萬元,店家把廚房搬到騎樓,只希望店內能有更多空間,多擺幾張桌椅、多讓幾位客人上門,但警方和市府強調,這樣佔用騎樓屬於違建,為了做生意,店家公然當路霸,行人權益被完全漠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騎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1088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