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官姐:我是崖邊女人 退一步就落海


發佈時間:2006/08/17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娼鬥士「官姐」官秀琴,跳海自殺讓姊妹都很不捨,她們說官秀琴一生,都在為別人而活,當公娼賺錢養家,為公娼上街抗爭,官姐豪爽單純,每天不是賺錢就是抗爭。但是公娼廢除轉入私娼,龐大債務壓力,才因此將她逼上絕路,結束54歲的人生。

「日日春協會紀錄片」官秀琴:「拍好了沒,我要走囉!」

豪爽單純,是姊妹眼中的官姐官秀琴。走進她在公娼館的小房間,簡單又乾淨。10年前,官姐就是在這邊賺錢維生邊抗爭。

官秀琴好友:「合法的時候就是待在這裡面坐啊!眼睛看著外面找啊!」

日日春協會秘書長王芳萍:「抗爭的時候我們都是跳到床上,然後鞋子一脫,她就說妹妹來,姐姐講故事給妳聽。」

懷念不捨,因為官秀琴一生走來都為別人而活,婚姻失敗家人貧病,23歲只好選擇當公娼養家,和姊妹窩著吃飯,盯著窗外等客人,一等就是22年。不過官姐始終樂觀,因為女兒是她最大的的驕傲。

官秀琴好友:「妳看,我生日買這個給我,母親節買這個給我,過年紅包給我,這樣那樣,常常這樣誇讚(女兒)。」

「日日春協會紀錄片」官秀琴:「我今天有這種勇氣走出去,我就是覺得說,我的工作不是見不得人。」

自信亮麗,官秀琴走出公娼館走上街頭,捍衛權益。只是外界不知道的,當時她還要到外地當私娼才能維生。廢除公娼,官秀琴只能走入不能見光的私娼館。刷卡度日,向地下錢莊借錢,受不了逼債壓力,公娼合法的遙遙無期,官姐就像她曾經說過的話「我是站在崖邊的女人,退一步就掉到海裡」。選擇離開,是她最沉默也是最後一次的抗爭。

◎畫面提供:日日春協會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871

0.2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