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悠遊熱帶嶼】有特色才有市場 關島推遊學&婚禮

記者 陳藝緯 / 攝影 陳乃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9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景氣影響,不少旅行社業者都大嘆,今年國外旅遊生意真的很難做,不過周邊島國還是看好台灣消費力,要用熱帶海島風情拉抬秋冬買氣,今天起TVBS推出「悠遊熱帶嶼」系列專題,為您報導新興觀光島嶼如何開拓客源;而早已進入市場的度假海島又如何端出新菜色搶回商機,首先帶您到關島,只有深夜起飛的紅眼班機,一直影響關島旅遊在台灣的接受度,再加上不低的團費,過去給人貴婦團的印象,如今關島推動英語遊學搶學生市場,而且力求轉型為「婚禮之島」,靠專題旅遊建立特色。

扣在懸崖上的心鎖守護著戀人們,這裡是關島的戀人岬,相傳數百年前,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不願被拆散,從近30層樓高的懸崖跳海殉情,至死不渝的愛情見證如今轉化成為關島的觀光特色,18座教堂,每年吸引超過1萬對海外新人在這裡許下終身承諾。

相中這裡的浪漫風情,Ella和夫婿遠赴關島拍婚紗,再加上海景夕陽,連電影都到這裡取景;透過明星推銷,將關島之美深植台灣觀眾腦海,關島竭力打造婚禮之島,不過8成新人都是日本客,台灣人只占了不到1成。

關島觀光局行銷經理Pilar Laguana:「婚禮是關島新型態事業,尤其對台灣市場而言,所以我們開始對台灣推廣婚禮市場,還在台開設婚顧分公司,也因此我們婚禮事業發展得很好。」

關島觀光局砸重本下贊助,結合飯店業航空業,每年花上千萬投資台灣,拉抬台灣人對異國婚禮的接受度,不過想要感受這一切,必須先過這一關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現在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47分,我們才正要搭機飛往關島,台灣直飛關島的航班目前只有4種選擇,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是像我們這樣快半夜才出發。」

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飛行,我們拿了行李出了關,已經是關島的凌晨6點,不過沒得休息馬上就要展開行程。

根本睡不飽的红眼班機,一下飛機就要馬不停蹄展開行程,一般旅行團5天4夜的套裝行程,實際只在關島停留了72小時又多一點點,也讓不少遊客抱怨,再加上過去台灣關島沒直飛,高額機票和團費也讓不少人對關島還存著「貴婦團」印象。

關島台灣導遊阿凱:「(早年)來這邊很多都是,算是在社會經濟基礎都已經很穩健的,所以相對年齡層會比較高一些,像現在的話呢,會比較年輕化。」

大力耕耘台灣市場,班機也是重點,從過去沒直飛到現在的4班,力求轉型的關島接下來還要推英語遊學,搶食台灣留學生大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487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