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蒙娜麗莎的微笑」 發現新密碼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7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「達文西密碼」,在全球造成轟動,連帶使得達文西,與他最著名作品「蒙娜麗莎的微笑」,再次成為目光焦點,最近就有科學家運用最新的3D掃瞄技術,還原達文西當初是怎麼畫出這幅曠世鉅作,他們意外從畫作中破解出新的「達文西密碼」,原來畫作中的蒙娜麗莎本來是盤著頭髮,而不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長髮披肩。

電影達文西密碼劇情驚悚,不過達文西的畫作裡,究竟是不是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,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,以最新的3D掃瞄顯像技術,還原這幅舉世知名的畫作,蒙娜麗莎的微笑,原本是什麼模樣。

經過還原多層顏料之後,科學家們發現,蒙娜麗莎原本是將長髮盤起來,身上還有一件產婦專用的外套,不過在成品中已經完全不同。

畫作中還顯示,達文西早在500年前,就已經懂得「暈染法」等,超高難度的畫法,筆觸之美讓人歎為觀止。加國科學研究委員會泰勒:「你絕對找不到更好的,這就是偉大藝術,與偉大科技的結合。」

這項新發現解釋了學者的疑問,包括蒙娜麗莎擁有貴婦身份,卻以當時中下階層的長髮造型入畫,與蒙娜麗莎在1503年左右,生完第二胎時,擔任模特兒的歷史記載,全都得到印證。法國研究中心莫丁:「這就是我們從肉眼,所看不到的東西,加拿大科學家卻辦到了。」

這項新發現也證明,古典名畫與現代科技結合,也能擦出亮眼的火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蒙娜麗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09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