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域挑戰馬拉松 黃耀輝台灣第一

記者 周守真 / 攝影 李皇龍 拉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3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世界最高海拔的西藏國際馬拉松挑戰賽,前兩天,我們已經看了沿線風光還有比賽過程,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,馬拉松唯一的台灣選手黃耀輝,我們全程紀錄,從他出發前的準備,以及抵達拉薩後,如何適應克服高海拔產生的高原反應,終於順利參賽,並且成為台灣征服雪域馬拉松的第一人。

呼吸濃厚沉重,表情充滿痛苦,在這個連走路都會氣喘的高原上,卻從事高耗氧的長跑,張大口吸不飽氣的難受,如果不是親身體會,一般人很難想像。

黃耀輝,是西藏國際馬拉松挑戰賽,三屆以來第一個台灣選手,主辦單位還特別在記者會上介紹他。西藏馬拉松台灣選手黃耀輝:「在高原上跑步,可能是很多台灣人的夢,我很榮幸在這邊,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。」

別說在3千多的高海拔跑步,黃耀輝連西藏都沒來過,出發前,醫院特別為他做精細縝密的檢查,確定一切無慮之後,黃耀輝帶著親朋好友的祝福,以及為台灣爭光的使命感,踏上征途,他告訴自己這一仗,只准成功不能失敗,不過好事多磨,到拉薩的第一晚就出現頭痛胸悶症狀,典型的高原反應,讓曜輝心情跌落谷底,看到這些貼心的小卡片,又重新燃起希望。黃耀輝:「尤其是我老婆的,我唸給你們聽,帶著大家的祝福,築自己長久想要完成的夢,加油!」

為了謹慎起見,主辦單位在比賽前一天,安排所有參加21公里半程馬拉松的選手,二次體檢,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地方,卻因為共同的興趣與目標,惺惺相惜,曜輝很快的就交了不少好朋友,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,跟著大家聚集在布達拉宮廣場,拋開所有雜念,黃耀輝只告訴自己,拿出最好的實力。黃耀輝:「一直到17.5公里的時候,都還有喘不過氣的感覺,可是到了賽馬場,我想說已經到了,我就開始衝了,我終於圓我的夢了,加油!」

一路上我們緊緊跟著他,發現他的腳步還有呼吸,從一開始的雜亂不規律,已經調整到最佳狀態,儘管有選手擦身超越,他還是保持自己的節奏,10公里過去了,15、20,終於,再1公里,就是終點了。

成績1小時52分,在100多位選手中,排名第36,黃耀輝完用自己的方式,成為台灣征服雪域馬拉松第一人,也是「台灣之光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拉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19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