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工寮為家 祖孫3人共吃一便當

記者 黃美榕 / 攝影 蕭遠斌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4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社會小角落,有個家庭需要您伸出援手。台北縣三峽地區,有對年僅5歲和4歲的洪姓姐弟,和祖父住在廢棄工寮相依為命,但是工寮裡沒水沒電,姐弟倆寫功課只能點蠟燭照明,因為祖父撿瓶罐販賣,難以維生,一個便當祖孫3人分著吃,勉強溫飽。

5歲的小姐姐開心放學回家,這間原本是廢棄工寮的家,她忙著赤腳跪在地上,就著日光寫功課,因為家裡沒水沒電,連完整門窗都沒有,所以唸書睡覺都很克難。

5歲姐姐:「弟弟今天沒功課,弟弟沒功課,你還有功課喔!」5歲姐姐:「我晚上沒點蠟燭要寫功課,也看的到喔,(蚊子)為何都叮弟弟,對啊!這裡擦擦(藥)。」

小姐姐懂事的幫弟弟擦藥,讓61歲的阿公很心疼。因為孩子的父母離婚離家,他沒工作又有肝病,只能帶他們住工寮勉強遮風避雨,洗澡上廁所,都得到對面的公廁提冷水將就,還好孩子都很懂事,孫女在幼稚園吃點心,從沒忘記他。

祖父:「(兩姐弟)讀書靠路燈,站在那邊給他們寫作業,很辛苦,但是沒辦法啊,走一步算一步。」5歲姐姐:「我帶3個(點心)回家,2個都會留著啊!1個跟阿公一起吃,我們也會想爸爸。」

洪小妹妹就像媽媽,在幼稚園細心照顧著弟弟。每天就等著阿公騎摩托車,來載他們回家。儘管祖孫3人生活困苦,只能靠撿瓶罐轉賣,每個月賺個幾千元,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相依為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98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