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人摔跤、勇護衝火場 草地CPR搶救

記者 王柔婷 顧守昌 / 攝影 莊勝雄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起醫院火警,發生在半夜,115名病患緊急疏散,而在現場的醫護人員,火警第一時間還試圖拿著滅火器滅火,匆忙中還摔了好幾跤,這群醫護人員不管自己也身陷火海,立即搶救病患,還有護理師戴著氧氣罩,來回進入醫院幫忙疏散病患,甚至還有十多名已經返家的醫護人員,立即趕回現場,在草地上替傷者緊急CPR。

護理人員:「阿公,阿公。」

療養院看護強忍淚水,跪在地上,緊抓著阿公的手,聲聲呼喚,焦急的四處張望,尋求救援,一旁的護理人員也跪在地上,就地實施CPR搶救,護士:「阿公。」

輪椅上的阿伯被推出來,幾乎暈厥,護士得跟死神拔河,只能先站著急救,焦急的家屬來回踱步,找不到家人簡直快哭出來。病患家屬:「人不知道送到哪裡了。」記者:「妳的家人送哪醫院?」病患家屬:「我是不知道。」

護理人員:「這個沒辦法,1、2、3,來。」

多名護士和看護,全身都被濃煙燻黑,顧不得自己也被嗆傷,來回接應被救出火場的傷患,這名看護累到快虛脫,用顫抖的雙手打開杯水稍作休息,不過才不到幾分鐘,又看見她衝回門口幫忙。療養院人員:「趕快推到沒有煙的地方。」

其實就在火災當時,護理人員衝進忙出,為了疏散人員在走道上狂奔,還摔了一跤,但人手不足,大多重症病患和老人家因為行動不便,在大火中被濃煙嗆傷,其中12名老人不幸喪生,眼睜睜看著生命逝去,他們抱頭痛哭,不過他們奮不顧身,英勇救人行為,還是讓多數病患家屬感到欣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73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