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萊斯抵北京 促大陸落實制裁決議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0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萊斯亞洲行第三天來到了大陸北京,萊斯一抵達,立刻與大陸外長李肇星以及總理溫家寶會談,希望大陸落實,制裁北韓決議案中北韓禁運項目,同時,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態度,似乎軟化了,金正日對大陸特使唐家璇表示,北韓將不會繼續核子試爆,而一旦美國撤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,北韓願意重回談判桌。

大陸北韓交界,北韓卡車一輛輛,駛入大陸境內,不見大陸海關上車盤查,今天也正是美國國務卿萊斯,亞洲之行之第三天,飛抵大陸,希望大陸落實,制裁北韓決議案中,斷絕北韓透過大陸,進行核武器的轉口貿易。大陸總理溫家寶:「歡迎妳,國務卿萊斯。」

萊斯才抵達北京,立刻馬不停蹄,與大陸外長李肇星,以及總理溫家寶會面希望透過大陸,促使北韓趕緊重回六方會談談判桌。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:「一塊商量看,能不能儘快,恢復六方會談進度!」

而萊斯也和剛剛與北韓領袖金正日會面的,國務委員唐家璇見面,就在此時,傳出金正日態度軟化的消息,根據媒體報導,金正日對唐家璇表示,如果美國撤銷經濟制裁,北韓願意重回談判桌。

金正日也對核試爆,表達了遺憾之意,並表示不會再進行核試爆。大陸在萊斯訪問時,成功施壓北韓,似乎給萊斯一個最好的見面禮,同時把問題丟回給美方,美國有沒有可能撤銷制裁方案,為六方會談催生,也考驗萊斯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萊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35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