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燒肉拚熱炒也推「百元」 4人同行最賺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燒肉市場1年商機超過台幣90億,碰上民眾消費緊縮,逼得原本經營「燒肉吃到飽」的店家,不得不模仿起「百元熱炒」的概念,另外推出百元燒肉,一來壓低客單價,一盤賣100元,如果4個人一起吃,各點4盤剛剛好,平均消費還比「燒肉吃到飽」來的便宜,業者用這一招,向精緻單點燒肉店下戰帖。

燒肉店員工:「這是我們單點100元的豬肋條。」

蒜味豬肋條烤得油亮亮,燒肉吹起百元風,複製「百元熱炒」的概念,要搶攻精打細算的饕客。豬梅花一盤100元,法式雞丁、櫻桃鴨也是一盤100元,點了花枝,一共5盤,花500元,預算控制在跟一般「吃到飽」燒肉店的收費一樣,客人感受大不同。

民眾:「單點的話,通常牛的肉質比較嫩,如果是『吃到飽』的那種,肉質可能比較乾柴(偏硬),(燒肉)吃到飽就是...他給你什麼,你就拿什麼,就是比較不能做選擇。」

一盤100元的燒肉,比起「吃到飽」的模式,為了想吃夠本,店家建議,4人同行吃最划算。業者曾經理:「4個人就可以吃16道菜,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吃一點。」

燒肉店副店長A-Mei:「用手切的話,就會有相對的一個厚度,這樣吃起來,它肉汁會比較多一點。」

拿百元燒肉跟另一家經營13年的「單點老店」PK,百元燒肉的牛五花用機器切薄片,擺盤看起來「卡澎拜」,重150克,單點老店的牛五花貴貴了50元,不過肉片比較厚,號稱肉質更頂級。

炭火燒肉過去都是二分天下,吃到飽跟單點式瓜分市場大餅,百元燒肉突圍,鎖定上班族,每人平均消費可以壓在500元以下,另外再賺飲料錢,吃到飽大約550元左右,單點的精緻燒肉最貴750元,消費者荷包深度本來就不一樣,分眾業態越明確,才能穩住營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52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