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聖節「螢光」面具 小心「戴」出問題

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6 0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6/10/26 09:41

萬聖節就要到了,不過消基會每年調查萬聖節商品,卻每年都發現問題。抽查市售面具,當中就有一個含螢光劑,而我們從小吃的情人糖,包裝紙也查出含鉛,一不小心,可能就會吃下肚。

萬聖節,就是要打扮怪異到處要糖果,不過小心了,您確定自己身上戴的,嘴巴吃的,都安全嗎?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0種面具,結果發現,這個DIY夜光膠彩繪面具,不是夜光,根本就是螢光。

消基會副秘書長吳家誠:「它具有遷移性的螢光物質,那因為這遷移性的螢光物質,基本上來講,它都是有相當高的毒性,化學結構也都很複雜,甚至有些是有人以及動物的致癌性。」

這還不打緊,吃下肚的同樣讓人不放心;看看這個情人糖,從小吃到大;雖然糖果本身很安全,但包裝紙,問題可大了。消基會副秘書長吳家誠:「包裝紙有鉛,最好不要讓它會沾到糖過吃下去,所以像這樣的糖果,實際上也不應該賣。」

萬聖節商品五花八門,但每年抽驗,卻沒有一次可以全員過關,消基會呼籲民眾,標示看清楚,仔細檢查,才不會讓開心節日,成了不愉快的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螢光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656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