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北捷運新通行證 IC代幣年底上路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8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,今年底要淘汰現行的捷運磁卡,換成代幣,台北市政府表示,全面更新得花上22億,強調這個代幣,不是普通的錢幣,而是植入晶的智慧代幣TVBS獨家曝光。

有沒有搞錯,20元投下去,怎麼掉出一個莫名其妙的代幣,這個比50元略大的代幣,將在年底,取代現有的捷運磁卡。

台北捷運局主任李源祥:「這裡面的話,它是把IC晶片把它植在裡面,所以它這個算是一個蠻尖端的一個科技產品,那以往的話,我們的磁卡,它的耐用年限,耐用次數大概只有到2千次,那我們這個IC代幣的話,可以高達3萬次。」

由於台北捷運票務系統,已經邁入第10個年頭,磁卡的故障率越來越高,因此台北市捷運局正著手將原本讀取式的磁卡,變更為內含IC晶片的感應式代幣,明年8月全面更新。

李源祥:「既有的系統的話,也漸漸到達它,所謂的一個耐用年限,到時候還是有一個重置的必要性,那我們趁這一次全面更新,一個全IC卡的系統 ,預估是可以節省7.5億的成本。」

雖然現階段,有些手持磁卡的民眾,常常會在出口處找不到路出去,而且全面更新得花上22億的經費,不過為了方便維修,整合系統,捷運局說這些錢還是不能省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悠遊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77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