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踢足球擺脫貧窮 巴西人的足球情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6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巴西足球舉世聞名,他們是歷史上唯一五度拿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國家,包括球王比利、世界盃歷代進球王的羅納度,和今年歐洲足球先生小羅納度,他們通通都是巴西人。巴西人把足球視為生命,也讓很多貧童因為踢足球改變了一生,不過巴西面臨最大的問題是,每培養出一個足球明星,馬上被其他國家重金挖角。

森巴舞和足球,是巴西最有名的兩樣東西,也是巴西人日常生活的最愛,對巴西的小男孩來說,踢足球不只可以得到快樂,還可以為他們賺進大把鈔票。

身價上億台幣的小羅納度,是現在全世界最有名的足球員,巴西出身的他就是靠著華麗的足技,獲得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的合約,脫離貧窮的生活。

不過巴西的足球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,就是年輕球員一旦踢出名堂,就會被歐洲球隊出高價挖角,讓巴西聯賽自己的水準越來越差。巴西足球記者:「像聖保羅是比較有組織的,所以還OK,大部分的球隊都有財政問題,幾乎不能按時發薪水。」

因為石油致富,讓巴西成為金磚四國之一,不過面對歐洲球隊的重金挖角攻勢,巴西球隊留不住人才的困境,讓熱愛足球的巴西人心中出現不少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76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