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「血鑽石」 披露鑽石後的醜陋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8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麗的鑽石,背後有多少的邪惡跟貪婪?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最近一部新片,就是描述20年前,非洲軍閥為了搶奪鑽石,引發的一連串血腥戰爭;完美無暇的鑽石被沾上了血水,讓很多鑽石業者相當緊張,擔心自己的生意受到影響,他們擔心鑽石跟皮草一樣,變成大家拒買的對象。

鑽石恆久遠,這句台詞耳熟能詳,但鑽石從哪來的?李奧納多剛拿下年度十大影片的新片「血鑽石」,要您深思。

「血鑽石」影片對白:「人們不會去買鑽石,如果他們知道付出的代價。」

李奧納多飾演走私的鑽石商人,把90年代獅子山因為搶奪鑽石,各種虐待工人,甚至引發內戰的醜陋面貌真實呈現,使得大家口中的「衝突鑽石」,因為染血成了「血鑽石」。

走回20年前,非洲獅子山、迦納和象牙海岸,因為鑽石的利益,引發內戰。軍閥靠他買武器,贏得政權再買鑽石,最後在2003年,讓全球70多國,首度合創了「Kimberley Process」,也就是簡稱KP的金伯利認證,讓消費者不再買到所謂的「衝突鑽石」。

安沃伯世界鑽石交易中心克拉艾斯:「我們用盡一切能力,去阻止衝突,去避免交易衝突鑽石,所以真的,這電影只是歷史。」

如今,血鑽石的上映,把國際聚焦再度拉回非洲。耶誕節大戲,鑽石商當然擔心銷路。

民眾:「如果他們告訴這是衝突鑽石,我會想一下,但我不覺得,這真的很重要。」

芝加哥民眾:「我想如果人們知道,他戴的東西造成暴力,或增長暴力,我想大家會在意的。」

鑽石礦工當年的悲苦,讓部分鑽石沾上了污點,若要你的鑽石「一顆永流傳」,先取得KP認證,就不會成為電影裡,間接害人的鑽石粉絲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84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