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了不對味!酸菜成小吃要角 DIY安心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7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喜歡吃用「芥菜」做的酸菜,其實來自早期農民大多喜歡重口味配飯,就會醃漬許多傳統蔬菜開胃,酸菜就是其中一種,但它酸脆的口感,現在也成了台灣小吃不可或缺的配角,像是第一個令人想到的食物,可能就是刈包,還有牛肉麵店桌上一定有的配菜,似乎少了這一味,這些傳統小吃就不對味了,但如果擔心外面的酸菜製作不夠衛生,其實也可以DIY,最多7天就能享受美味。

刈包店員工VS.消費者:「我要一個綜合偏瘦。」

傳統刈包,加料區除了肥肉、瘦肉,比例最大的一區,一定要鋪上滿滿的酸菜。民眾:「(加酸菜)比較脆,比較爽口,可以解膩,解它的油膩,牛肉麵也一定要加,味道比較夠。」

有人說解膩,而且酸酸的口感還能開胃,讓原本是傳統人家,為了保存蔬菜做的醃漬品,現在成為小吃不可或缺的配角。

一大鍋的酸菜,牛肉麵店通常就放桌上,讓民眾自由取用,還有知名老店開店一甲子,就靠酸菜這一味。民眾:「感覺可以吃到酸菜的原味,酸菜香香的味道。」

少了這一味就是不對味,如果擔心外頭醃漬的酸菜不衛生,其實也能DIY,芥菜洗乾淨後,日曬1天,軟化、增加香氣,接著用鹽揉搓,去除苦味。烹飪老師林美慧:「這就是加了鹽的洗米水放涼。」

加鹽煮沸後的洗米水,放涼倒入搓好的芥菜中,靜置7-10天,等到變黃有些透明就完成了。林美慧:「還有比較快速的方法,也是鹽軟化之後加點米醋,然後把它浸泡。」

自己醃酸菜,多了等待時間,但也多了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酸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29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