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視燈號 中國式過馬路:湊滿人就走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孫銘遙 河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6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6 22:35

中國大陸過馬路,不知道您有沒有經驗,前10秒大家都很有耐心在等待,但是一旦人聚集越來越多,有一個人向前邁出一步,大夥就會立刻跟進,不管前面是否紅燈,大陸網友稱這就叫「中國式過馬路」,言下之意就是無視燈號,只要湊足一撮人就可以走。

最近大陸微博最熱門的話題就是,中國式過馬路什麼意思?大陸主持人:「不看紅綠燈,湊夠一撮人就可以過馬路了。」

為了印證事實,大陸央視記者實際到河北石家庄的馬路上看,結果發現,一小時闖紅燈的人數竟然高達600人。記者:「你好,剛才紅燈咱沒看見嗎?」民眾:「鬧不清。」

記者:「大哥,這邊紅燈你還闖過來。」民眾:「哈,不懂這個。」

普通人闖紅燈就算了,連推著娃娃車、牽著小孩、攙扶著老人的通通一起闖。記者:「我剛才看紅燈你就過來了,不怕危險嗎?」民眾:「我光說話沒看見,沒注意。」

記者:「你好,剛才咱紅燈沒看見啊,領著孩子多危險。」民眾:「我看到車是這樣走的,所以我沒注意。」

看著綠燈直行的車子在行人面前呼嘯而過,大陸民眾依舊非常「淡定」地把整條斑馬線走完,還能邊走邊聊。大陸主持人:「一開始1、2個人還站在那等,過一會兒人多了,只要有人邁出第一步,後面的人就會跟著向前走,因為很多人都覺得,那車過來會減速。」

果然,畫面下方剛開始幾位民眾很有耐心地乖乖等紅綠燈,但隨著人群越來越多,大家就開始向前邁進。大陸主持人:「如果和三朋四友一起過馬路,朋友們對紅燈視若無睹,自己如果不跟上去,就好像很不合群,就算你知道朋友這麼做是不對的,但礙於面子,或者怕被人說另類,也只能邁開雙腿跟著走。」

其實2008年大陸也曾有過獎懲辦法。大陸新聞旁白:「所拍圖片凡是被使用,並在省市級電視、報紙、網路上播出或刊登的,將給與拍攝者每張30元的獎勵。」

舉發者可得140元台幣的獎勵費,被拍到的違規者則只罰93元台幣,罰責太輕引不起作用,加上闖紅燈的人數眾多,警察連攔人都來不及,更遑論開單,於是這種「集體闖紅燈」的形式,就這麼持續在中國大陸各地天天上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闖紅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373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