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紅火蟻再現 縣府延宕1星期處理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9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年前,紅火蟻差點咬死人,讓全民聞蟻色變,以為消聲匿跡,沒想到,又出現在台北縣三重重劃區,可怕的是,這塊地99公頃,就有40公頃被火蟻入侵,附近都是住宅,火蟻區裡還有公園,事發已經1個禮拜,主管單位今天下午才拉起封鎖線,實在誇張。

農業局人員接獲通報1個禮拜後,今天才開始撲殺紅火蟻。萬頭鑽洞的火蟻土丘隨處可見,無論空地還是草叢,都有牠們的巢穴。記者:「這附近都有就對了?」市民代表李士東:「對對對,都有都有都有,那邊那公園都有,這幾個公園都有,那邊是比較好,這邊是最嚴重的。」

這個重劃區總共99公頃,但是將近40公頃的面積,遭到紅火蟻入侵。火蟻巢穴遍佈最嚴重的就是附近這座公園,正在興建的工地,也是紅火蟻大量出沒的地方。如果在運送土方時把火蟻夾帶出去,造成紅火蟻大肆擴散,後果不堪設想。農業局人員:「我們會請廠商來配合我們處理,等沒有紅火蟻的時候,他們再來把土石運出。」

不過,最讓人擔心的是,公園裡距離健康步道不到2公尺,就有火蟻丘,民眾赤腳走在上面很容易踩到火蟻,緊鄰在旁的親子步道,也是處處危機,紅火蟻隨時都威脅到小孩子。農業局人員:「我們會請公所趕快來做一個封鎖線,來防止有人受叮咬,在我們的防治上面,會列管變成一個區域,必要的時候,會全部來做一個整治。」

現在步道上已經拉起警戒線禁止民眾靠近,以後也會豎立警示牌,並且把這裡列為管制區域4到6個月,就是希望避免紅火蟻咬死人的事件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火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1624

0.3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