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恆春大震/震出「科技大海嘯」 亞洲電訊癱瘓

記者 張喬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8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恆春強震震斷國際海底電纜,就像是科技大海嘯一樣,讓全球電訊受創。太平洋沿岸多國,包括香港、日本、南韓、東南亞,甚至美國都受到波及,電話打不通,金融交易受到影響,香港金融界預估,至少有數百萬美金的損失。

台灣芮氏規模6.7的強震,震斷好幾十條太平洋海底國際電纜,鄰近國家,包括日本、韓國、香港和大陸地區、東南亞都受到影響,就連從美國打電話來台灣,打通的機率也相當低。

日本主要電信業者KDDI,290條線路受到影響,打電話到東南亞,必須經過歐美電路,日本證券還有部份對香港、大陸,無法交易。

南韓的電信業者KT,27%的顧客電訊受到影響,部分外資銀行,因此停止營業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因為台灣地震損毀了海底電纜,致使網路傳輸,只有平常容量的一半。」

連接香港的電纜,86%受損,香港企業叫苦連天。不少證券行得用手寫下單,繼續服務顧客。科技顧問:「根本無法工作全部當機,網路對現代人而言,真的很重要。」

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,部分電信業者警告用戶,國際電話可能會打不通,信用卡公司American Express則是啟動備用系統應急。

一場地震,把許多國家震回人工時代,這次的電信故障事件,就像是「科技海嘯」,掀起全球災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3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