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中年推熟食、年輕賣零食 試吃藏玄機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賣場商品琳瑯滿目,業者想拚業績,大多會派遣試吃服務員駐點,但這些看起來普通的促銷,背後學問可不小,不但要先上專業知識課程,接著再實際到賣場實習,練習叫賣、面對客人,但最重要的,廠商會依照商品特性,像是生鮮、熟食類,傾向找中年婦女,才有親和力,零食、飲料類則是青睞年輕女孩,效果相對比較好。

試吃服務人員:「來,趕快,免費的火鍋料大放送。」

連鑼都拿出來敲,賣場試吃服務人員賣力促銷,看來簡單的動作,但真要做上手,可不簡單。賣場人員vs.試吃服務學員:「妳要先把它背起來,跟我唸一遍。」

正式上場前,專業知識要先做足,就算只是賣水餃,口味幾種、原料哪來、特色是什麼,通通都得記熟,接著才有實務練習。試吃服務員vs.試吃服務學員:「皮薄肉汁多,皮薄餡大汁多,皮薄餡大汁多。」

看完示範,跟著練習一遍,不熟悉,光是聲音大小就差很多,更別說動手煮水餃,有多生疏,因此儘管員工訓練份量重,什麼人賣什麼東西也要精心分配。像是生鮮、熟食類,適合二度就業的中年婦女富有親和力;零食、酒類則是大學生或年輕女生效果比較好,怎麼推銷也有竅門。

賣場公關何默真:「教他們說,你看到這個客人來,假設他帶著小朋友,通常我們就會把這個食品,它裡面對小朋友有益的營養成份,多一些說明。」

看什麼人買說什麼話,拚業績不手軟,不過既然賣吃的,基本衛生一定擺第一,首飾、戒指不能有,指甲油、彩繪當然也不行。試吃服務人員:「口罩要戴啊,這些東西都要先做消毒。」

從面試徵選、員工訓練到小細節樣樣不馬虎,儘管試吃服務員除了廠商聘僱,大多是兼職打工,時薪平均150元上下,還只有單價高的商品能抽成,但靠族群分布,集中火力拚業績,依舊創造出另一種行銷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8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