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(獨家)「我夢想的家」 三毛山上故居曝光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6年前,三毛自殺後,最不捨的還有1位好友,他是光啟社創辦人丁松筠神父的弟弟,丁松青神父。他幫三毛在新竹五峰山上整理一間房子,三毛很喜歡這裡,說這是她夢想的家,三毛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,出了不少書,隨著三毛的過世,房子也換了人住,不過,所有三毛遺物,丁神父可是細心保存。

照片裡的三毛,留著招牌的中分髮型,笑容掛在臉上,讓人無法忘懷。照像當時,三毛就住在這個紅磚瓦屋,它是三毛自己打造的,「夢想的家」。

三毛過世前,有好長1段時間都到新竹五峰這裡居住,這裡有她要的靈感和她喜歡的朋友,丁神父,就是她尊敬的人之一。

緣分打不散2個人,三毛找到丁神父後,常常往新竹山上跑,走遍世界各地的三毛,卻愛上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,還在報紙上發表一篇文章,要讓真誠的愛,在清泉繼續流傳下去。

丁松青神父:「三毛來這邊的時候,我們一群人去玩,去洗溫泉,後來在那個地方走走,看到這個破破爛爛的家,傳統的中國風建築,沒人住,她就說,我要這個家,我要這個家!」

就是因為太愛山上,三毛不定時上山找靈感,把生活點滴寫成書,還畫成冊,這張可愛的圖,裡面的小女孩是她自己,這位老爺爺就是她家對面的老先生,因為三毛人緣好,老先生都會叫她來吃飯,看到三毛遺物,讓丁神父無限感慨。

丁松青神父:「第一次我看到三毛是在蘭嶼,30幾年前,她跟另一個小姐來玩,後來我3個月以後到台北,要去她家,結果沒有成功,我找不到她的家。」

三毛在榮總上吊自殺,到現在已經16年,丁神父還是無法忘懷,他保存三毛的點點滴滴,讓後人瞻仰,神父也相信,這麼好的人,一定是受到神的眷顧,上了天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68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