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巫孟樺熱心助人 自己卻無法獲救

記者 廖宗慶 / 攝影 李汪勝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9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讀桃園中壢高中二年級的巫孟樺,很熱心助人,不但在學校醫護室打工,還參加紅十字會救人,他的死傳回學校,大家都很錯愕,尤其是工讀的保健室,校護更是當場痛哭,因為當初來應徵打工的學生中,12個人只有他一個是男生,他說對急救工作有興趣,讓校護很感動,決定用他。

桃園中壢高中校護:「我一直在問說,是巫孟樺嗎?是巫孟樺嗎?一直到現在,我都沒有辦法接受!」

巫孟樺的死訊,傳到他在學校工讀的保健室護士耳裡,她不敢相信,這個她心中最努力認真的小朋友,人生竟是這麼短暫。桃園中壢高中校護:「他是第一個來參加,健康中心義工的,而且是男生,我們當時都非常的訝異,而且他來的時候,他非常的靦腆,然後我永遠都記得他,靦腆的笑容。」

巫孟樺會如此讓學校護士印象深刻,是因為當初來應徵保健室工讀生的12個人中,就只有他一個男生;因為一句對急救工作有興趣,讓巫孟樺跟救護結下不解之緣。

巫孟樺在義消爸爸的潛移默化下,也擁有一顆熱心助人的心,不只定期捐錢給需要幫助的團體,更為了學會創傷急救術,特定報名學習,這股熱情感染到巫爸爸。巫爸爸:「3天受訓回來,一直跟我說,(急救術)那個很好,很有意義!」

只是沒想到就在巫孟樺,放學回家途中,被一輛白色轎車高速撞擊,飛到20多公尺外,臉在地上磨的面目全非,巫爸爸也就因此,沒認出是自己的寶貝兒子。

巫孟樺不管在上學業或是待人處世上都有不錯的表現;只是現在用了2年的工作櫃被淨空了,東西也被整理打包,從此學校的保健室,也少了巫孟樺活潑的身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CP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99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