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年捐130億 邵逸夫終身做慈善

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4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邵逸夫,今年將度過1百歲的生日;邵逸夫最讓人印象深刻的,除了是在電視電影上的貢獻之外,另外就是慈善事業,過去的10年,邵逸夫不僅在大陸,捐了130億台幣,而且還在香港設立「中國人的諾貝爾獎」;每天行善之餘,邵逸夫也不忘養身之道,他的長壽小秘訣就是,每天練氣功。

今年剛滿百歲的,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,行政主席邵逸夫,氣色不錯的和大陸教育部人員打招呼;因為這次邵逸夫捐了2億港幣,大約台幣8億多,資助大陸347間學校;這是他第19次支持大陸的教育事業。

大陸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:「這是個長遠的事業,所以我覺得在所有捐贈中間,就是教育的,是最大的一個善舉義舉。」

事實上,邵逸夫從1985年開始,持續不斷地在大陸捐資助學,累計各類捐款,超過32億港幣;此外,邵逸夫在香港也成立了「邵逸夫獎」,號稱是中國人的「諾貝爾獎」,知名的物理學家楊振寧也是評審。

大陸物理學家楊振寧(2002.11.15):「由一個中國人,在中國的土地上設立,可是目的,是為了促進全世界的科技發展。」

邵逸夫個人的慈善事業,一點都不輸給香港最大的慈善機構,香港馬會;雖然已經高齡百歲,邵逸夫走起路來還是非常硬朗,香港商界都知道,邵逸夫的養身之道就是練氣功。

10多年來,邵逸夫每天最少花45分鐘打坐、耍太極、練習氣功;就算在家裡,也經常走來走去,保持足夠運動量,這就是他保持這麼健康,又長壽的小秘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邵逸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44

0.1198